logo

当前位置: 南京大学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中心简况

实验教学中心介绍

南京大学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依托南京大学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和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而构建,承担软件工程学科专业的教学科研任务,并面向校内外其他相关专业开放,提供教学支持及各类培训和服务。

南京大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自2002年设立,目前已构筑了成熟的实验教学体系和课程体系,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先后荣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次;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次,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次;软件工程专业(含三个方向)入选国家级特色专业;南京大学软件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入选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软件工程专业教学团队入选国家级教学团队;建成国家精品课程3项、教育部-IBM精品课程2项、教育部-微软精品课程1项、教育部-Intel精品课程1项、江苏省一类精品课程1项、国家精品教材1本、江苏省精品教材1本。

南京大学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拥有良好的实验环境和实验设备分设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实训基地和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实验教学中心拥有7000多平方米学生实验用房,仪器设备1600多台套,价值1000万元。分别设有23个基础实验室和12个专业教学实验室,全面覆盖软件工程学科38门课程的192个实验项目;实验教学中心现有鼓楼、仙林两个校内实训基地,分别可以容纳12组和11组开发团队,每个实训基地均为开发团队提供了独立的团队开发环境;目前实验教学中心在Intel、花旗、AutodeskMotorolaSiemensEbay、趋势、用友、中兴、南瑞等71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设立了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并定期委派实习生。

九年来,实验教学中心共培养本科毕业生1381名,硕士毕业生581名,就业率达到99%以上。相当比例的毕业生就职于IBM、微软、Intel、摩托罗拉、高盛、花旗、百度、腾迅、中兴、华为、阿里巴巴等国内外著名IT企业,并日益成长为技术骨干和管理人才。所培养的人才质量受到企业界和软件行业协会的一致好评。

 

中心简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