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南京大学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重要通知 >> 最新通知 >> 2011实验教学中心第九届学生创新项目大赛 2011-05

2011实验教学中心第九届学生创新项目大赛 2011-05

2011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第九届学生创新项目大赛通知

一、大赛宗旨与目的
    
为提高学生的团队开发和程序设计能力,增强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学生投身科技实践的热情,奠定学生参加国内外专业技术大赛的技术能力和协同能力的基础,南京大学软件学院每年一度举办
学生创新项目大赛。现已成功举办八届。
    
今年大赛即将全面展开,我们热切期望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在比赛中,你可以证明自己的能力,结交更多的朋友,施展自己的才能,为今后能站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参赛对象
    
中心所有在读学生。要求系统学习(含自学)过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等程序设计基础类课程。
    
参赛者以团队(人数
4)为单位参加比赛;如为低年级(本科一、二年级参赛人数可增至5人)。
    
同一人不能重复参加两队。

三、参赛项目
    
参赛项目今年自选。自选项目要求确定不是以往发表过,并且尚未用于参加其它比赛。
    
项目需经初审通过后正式启动,每参赛团队由一名指导教师参与指导。

四、大赛流程
    1
、参赛报名。截止日期:63
    
拟参加大赛的团队需提交
报名参赛文档至大赛组织教师(联系方式参见通知最后)处。文档内容具体包括:项目来源背景或目的;当前同类软件横向比较;项目可行性分析;初步拟定的设计规划和实现方法;团队人员构成等。项目的商业计划书(发挥想象力,制作项目可能的商业化计划)。

    2、参赛项目初审。截止日期:610
    
大赛组织教师集中
报名参赛文档,提交大赛组委会审核,筛选参赛团队10个左右(具体视当年报名情况而定),同时根据参赛团队涉及的专业方向拟定团队指导教师(可选指导教师若干名,形成列表)。

    3、联系指导教师。截止日期:617
    
通过初审的参赛团队联系指导教师,交流项目的具体事宜。参赛团队的指导教师原则上遵从一对一的关系,并有责任和义务参与项目指导和为团队提供必要帮助。具体实施办法按照《南京大学软件学院鼓励学生创新管理办法》第四条。
    
在此时间点之后,团队人员只能退任,不能增加、更改。

    4、项目开发。教师组织相应团队进行软件产品开发,可能要求学生在暑期进行集中式开发。

    5、参赛项目复审。截止日期:1127
    
指导教师当面检查所指导团队项目的进展情况,并提交组织教师确认。如果与预期设想比较后,发现相差甚远,指导教师可以退任,则该参赛团队自行退出。

    6、参赛项目开发结束。截止日期:1225(初定)
    
参赛团队向大赛组委会提交参赛项目,包括:
正式代码包/项目演示版;项目标准化文档;参加现场演示时的ppt文档;另附的开发时阶段性文档等相关资料(可选)。

    7、大赛现场展示。日期:另行通知。
    
大赛采取现场演示并评分方式。参赛团队选派代表向大赛组委会说明并演示项目成果,大赛评委会教师根据评分规则(具体评分规则参见《南京大学软件学院
学生创新项目大赛评分细则》)逐项评分,由大赛组织教师综合得分情况,确定各级获胜团队。

    8、大赛颁奖。日期:另行通知。
    
确定获奖团队后,在颁奖典礼上宣布获奖名单,并由中心领导颁奖。


五、如项目还有继续进行的需要,实验教学中心将酌情继续给予支持。

附:大赛组织教师联系方式
Email
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电话:83621361-926,办公室:汉口路22号费彝民楼926

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2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