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南京大学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中心动态 >> 更多动态 >> 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获2009年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2009-06

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获2009年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2009-06

实验教学中心获2009年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我中心骆斌教授主持的《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国际规范和产业需求的有效融合》,近日通过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学科组专家评议与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获得2009年度特等奖。

该成果在分析研究软件产业人才知识结构的基础上,融合科学、工程、技术和职业需求,统筹编制学科教育知识体系;进而采用目标分解方法,通过合理分配知识点构建课程体系,并积极改革核心课程,灵活配置专业方向教学模块,统一规划理论与实践教学,完善工程能力训练体系;同时,建立过程化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基于知识点管理和信息化平台,保障人才培养质量。该成果为我国软件工程学科专业的形成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色鲜明,成效显著,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具有较大的应用推广价值。

 

 

中心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