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南京大学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申报材料

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

4. 依托“工程教育发展指导委员会”,进一步推动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工作,与知名企业合作,继续新建一批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引导并协助企业参与“卓越计划”,创建省级、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实验教学中心目前在Intel、花旗、AutodeskMotorolaSiemensEbay、趋势、用友、中兴、南瑞等71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设立了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并定期委派实习生。实习生的实习过程由“工程教育发展指导委员会”监管,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一般说来,实验教学中心鼓励学生在本科阶段完成为期6个月的企业实习。

实验教学中心将遵循“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理念,在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方面将进一步开展以下工作:

l 继续建设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将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扩充到90家。

l 依托“工程教育发展指导委员会”,加强对各个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监管力度,进一步推广并落实 “双导师”制度,一方面要求校内导师参与实习阶段的指导,另一方面要求企业导师参与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等环节的指导。

l 择优吸纳合作企业代表成为“工程教育发展指导委员会”委员,深化与重点企业的合作,引导企业参与“卓越计划”,创建省级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l 研发“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管理系统”,远程管理各个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监管并指导学生的实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