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南京大学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实验教学与成果

专业基础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实验项目
课程性质
课程特点
1
计算系统基础
3
基础课程
采取自底向上的教学模式,围绕一个简单的计算机(DLX)进行从比特到高级语言(C语言)的全面、系统的介绍,为初学者建立一个完整的计算概念
2
计算与软件工程I
6
基础课程
又名《计算与软件工程——个人级软件开发》,采用迭代式增量开发过程,在个人开发级别上教授小规模软件系统构建知识。
3
计算与软件工程II
5
基础课程
又名《计算与软件工程——小组级软件开发》,基于采用瀑布模型,在小组开发级别(4人左右的简单小组结队与角色轮换)上教授中规模软件系统构建知识。
4
计算与软件工程III
3
基础课程
又名《计算与软件工程——团队软件开发实践》,采用螺旋模型,在小组开发级别(有较多团队交流行为的6人左右小组结队)上,开展强化团队合作、项目管理和软件工程制品的中规模软件系统(产品)构建实践;在项目开发阶段,还有意引入一次开发团队交换,进一步加强评审、交流、组织等能力训练,并体会软件系统开发的复杂性。
5
数据结构与算法
7
基础课程
主要内容包括常用的抽象数据类型及其相关操作,常用的基本算法、算法策略和算法分析(包括时间和空间复杂性分析),以及递归和常用的递归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