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南京大学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设备与环境

环境与安全

南京大学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拥有7000多平方米学生实验用房,仪器设备1600多台套,价值1000余万元,教室和实验室均配有多媒体教学设备。

实验教学中心为一、二年级本科学生设置公共基础教学实验室,为三年级以上本科学生和研究生每人配备一台专用计算机用于教学实习。网络采用千兆以太网为主干,通过百兆光纤专线直接接入因特网。

实验教学中心还先后与MicrosoftIntelIBMSunOracleHPGoogle等知名软件企业合作,建成了Cisco 网络技术、Intel技术、Rational 软件工程技术、Sun 工作站、Microsoft 软件技术、 IBM 软件技术、 Oracle 数据库系统和Android技术等12个专业教学实验室的校内实验和实训环境,并围绕各个合作公司的知名产品设立了技能课程和认证课程。

实验教学中心现有鼓楼、仙林两个校内实训基地,分别可以容纳12组和11组开发团队,每个实训基地均为开发团队提供了独立的团队开发环境。

目前,实验教学中心在Intel、花旗、AutodeskMotorolaSiemensEbay、趋势、用友、中兴、南瑞等71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设立了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并定期委派实习生。

实验教学中心的所有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均装备了空调、吸尘器、灭火器、温感、烟感、灭火喷淋头、防静电地板、24小时实时监控录像等设施,可以确保实验环境的整洁、安全和稳定运转。

实验教学中心严格执行学校、实验教学中心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节假日前都进行专项检查,每学期所有实验室都填报“设备检测、维护登记表”,并将责任落实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