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南京大学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设备与环境

HP软件技术实验室

HP软件技术实验室是南京大学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在惠普(HP)中国有限公司所捐赠的软硬件设备基础之上,所建立的网络管理技术实验室。该实验室主要面向软件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开放,可供24人同时进行实验。

该实验室主要面向网络管理领域,提供HP OpenView Network Node Manager相关的实验项目,服务于软件工程专业本科阶段的多门课程实验,主要包括《计算机网络》、《系统管理与维护》、《Web技术实践》等。

在教学实验中心资源共享的指导方针下,HP软件技术实验室所开设的课程和服务也向校内外其他专业学生开放。此外,该实验室还可以根据需要面向学生创新项目和实训项目提供相关软件授权。

主要设备清单

设备名称

配置

数量

HP dl 380 G5

CPU Xeon 2GHz,内存4G,硬盘72G

4

HP dc 7800计算机

Intel 酷睿双核2.66GHz CPU160GB硬盘,2GB RAM17"液晶显示器

24

HP OpenView 软件

HP OpenView Network Node Manager 6.3150节点)

2

 

HP软件技术实验室支持的学分课程实验

课程名

授课对象

类型

实验课时

学分

计算机网络

本科

专业核心课程

16

3

系统维护与管理

本科

专业方向课程

12

3

Web技术实践

本科

专业方向课程

36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