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南京大学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设备与环境

IBM Linux技术实验室

IBM Linux实验室是在南京大学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与IBM(中国)公司教学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建立的专业教学实验室。

该实验室主要面向软件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开放,可供24人同时进行实验。此外,本实验室还配合(教育部/科技部)Linux技术培训与推广中心的工作,对校内外展开Linux相关的培训和服务。

该实验室能够支持IBM电子商务核心知识的课程和实验、LinuxLPIC认证的课程和实验,此外,还能够支持《Linux系统基础》、《Linux程序设计》、《Linux实践》和《嵌入式操作系统分析》等软件工程专业课程的实验项目。

主要设备清单

设备名称

配置

数量

HP dc 7800计算机

Intel 酷睿双核2.66GHz CPU160GB硬盘,2GB RAM17"液晶显示器

24

IBM eServer OpenPower 710服务器

1.65GHz POWER5 CPU 73.4GB 硬盘,1GB RAM15"液晶显示器

1

ThinkCentre M52计算机

Intel Pentium 4 3.2GHz160GB 硬盘,512MB RAM15"液晶显示器

1

多媒体设备

松下PT-U1X92投影机,功放、音箱和无线话筒等

1

红帽RHEL 5

RHEL 5 X86高级企业版

1

 

IBM Linux实验室支持的学分课程实验

课程名

授课对象

类型

实验课时

学分

Linux系统基础

本科

方向专业课程

12

3

Linux程序设计

本科

方向专业课程

12

3

Linux实践

本科

方向专业课程

36

3

嵌入式操作系统分析

硕士

任选课程

12

3

IBM Linux实验室支持的认证课程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LPIC-1

Junior Level Linux Professional (LPIC-1)

LPIC-2

Advanced Level Linux Professional (LPIC-2)

LPIC-3

Senior Level Linux Professional (LPIC-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