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南京大学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设备与环境

Sybase数据库系统实验室

Sybase数据库系统实验室是在南京大学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与Sybase赛贝斯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教学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建立的专业数据库技术教学实验室。

Sybase数据库系统实验室主要面向软件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开放,开展Sybase数据库系统技术领域的教学和实践。目前,该实验室支持软件工程专业本科阶段《数据库设计》,《具体数据库》,《数据库开发技术》等课程的部分实验项目。

此外,本实验室还面向教学实验中心的师生提供数据存储服务,学生创新项目和实训项目均可将数据库服务托管在本实验室。

主要设备清单

设备名称

配置

数量

HP dx 7518计算机

Intel 酷睿2四核 Q9650 CPU320GB硬盘,4GB RAM19"液晶显示器

30

SybaseAdaptive server 15 for win

5用户授权

1

SYBASE PowerBuilder 11.0(企业版)

50用户授权

1

SYBASE PowerDesigner 9.5

50用户授权

1

 

Sybase数据库系统实验室支持的学分课程实验

课程名

授课对象

类型

实验课时

学分

数据库设计

本科

专业核心课程

12

3

具体数据库

本科

选修课程

12

3

数据库开发技术

本科

选修课程

1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