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南京大学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特色与辐射

辐射作用

南京大学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主要承担南京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实践教学工作。每年中心培养本科生约200人,研究生约400人。

此外实验教学中心的基础教学实验室和专业教学实验室还面向校内外其他相关专业开放并提供实验教学支持。结合江苏省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南京基地、CMU SEI考试中心,实验教学中心还面向校内外和企业和相关组织提供相关的培训和服务。这些培训和服务主要包括:“高级项目经理培训”、“软件架构师培训”、“软件企业岗前技术培训”、“TSP/PSP培训”、“高级软件开发技术培训”等。除继续提供上述培训和服务外,随着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及相关专业实验室的不断完善,实验教学中心还将提供“服务外包培训”、“软件可用性测试与评估”等培训和服务。

2011年,软件工程成为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并列的一级学科和目录内本科专业,目前在全国范围内,仅设有一家软件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电),因此本中心的建设十分必要,能够缓解软件工程学科实验教学中心设点数不足的问题,对软件工程学科的跨专业辐射和交流,以及复合型人才的培养都有着重要意义。

 

特色与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