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南京大学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特色与辐射

实验教学中心特色

南京大学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适应于软件工程学科特点,面向不断拓展的热点应用领域,工作扎实、特点鲜明。

 l 提出并遵循软件工程学科领域的“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培养标准,遵循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一体化设计的原则,建立了验证性试验、设计性实验、实训、实习等阶段循序渐进的工程能力训练体系;以全面覆盖软件工程学科专业课程中的实验项目为目标,系统化地建设了一批基础教学实验室专业教学实验室

l 跟踪分析产业界需求,优化资源体系,加强校企合作,引入实训环境和实训项目,真实模拟企业工程环境,分别开展以软件工程为导向的校内实训和以开发技术为导向企业实训

l 建立并依托“工程教育发展指导委员会”制度,采用校企共管、深入合作的方式建设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目前,已建成工程实践教育中心71家,实验教学中心将在其中择优重点建设,结合“卓越工程师计划”创建省级、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l 依托“软件工程国家级教学团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了一支由专职教师、兼职教师构成的高水平的工程型师资队伍。专职教师队伍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副教授以上职称,部分教师具有软件企业任职经历,专业结构分布合理,梯队阵容整齐。近年来,实验中心聘请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瑞士等国的知名学者和企业界专家授课或短期工作。其中5名资深企业专家在实验中心长期兼职,主讲或参与课程教学。

因此,南京大学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能够全面提高学生的工程化实践能力,培养一批理论基础扎实,工程能力全面、掌握软件工程学科特点和发展趋势、富有开拓精神和竞争力的工程型技术人才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奠定坚实的人力资源优势,增强我国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国力。

 

特色与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