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 文 佳 的 爷 爷 一 家

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叔叔,婶婶,小美,小宝

爸爸说他读中小学时不像妈妈一样是个好学生,在杭州和南京读过好多小学,这些学校基本都不存在了,中学进了一个马马虎虎的学校:南京市第十中学。

 

爸爸的数理化成绩不赖,所以到了高中就占了优势。中学毕业爸爸被保送进了南京大学计算机系,大学里他的成绩很好,因此一直留在了那里,从本科、硕士、博士到当老。我1岁时,他成为了教授。

 

爸爸创建了南京大学软件学院,是个软件专家。爸爸工作很努力,我上幼儿园时,他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家教学成果奖,他还得到过很多其他表彰。

 

爷爷家都是高校教师。特别是叔叔,他高中在全国理科实验班,本科在清华大学,博士在麻省理工学院。不过爸爸说,我是女孩子,不希望我像他和叔叔一样去从事工科,以后就在妈妈身边找个大学读个文科吧。

 

小宝弟弟是家里唯一的美国人,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他能来看我,我不能去看他。

返回骆文佳幼儿成长主页